首页->区县动态

拉萨经开区11家生产型企业复工


发表时间:2020-02-20     来源: 西藏商报


  作为西藏唯一一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拉萨经开区企业常态化用工人数达13000余人、高峰期达17000余人。拉萨经开区目前企业复工情况如何呢?记者采访了拉萨经开区负责人。

  据了解,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有力有序推进各类企业复工复产的精神,拉萨经开区积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片区监管责任,将返藏人员分为机关国企干部职工、园区企业员工、社会零散人员三类,分别由拉萨经开区党政办、经发局、公安局负责,做到分兵把口;再由15个责任片区具体对接到每一家企业、每一个返岗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个人法定责任,对来自湖北或有旅居、途经湖北史的员工,一律不准返岗;对来自其他省份、没有发烧咳嗽等疑似症状的员工,返藏后一律采取居家隔离留观14天的措施。

  作为全区最大的经济单体,截至目前,拉萨经开区市场主体总量为6238户,其中注册企业5515户、个体户723户。

  据拉萨经开区负责人介绍,在企业做好防疫确保安全生产、逐级报批备案的基础上,园区将企业分为三类,实行分级分类管理,一是民生保障和疫情防控急需类企业,安排及时复产、开足马力生产;二是规模以上企业和实体生产型企业,稳步有序推进复产复工;三是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的服务类行业,实行控制企业复工措施,暂时延后复工。截至2月16日,园区11家生产型企业复工,其他营业性企业38家暂时延后复工。

  下一步,拉萨经开区将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相关要求统筹兼顾、远近结合、整体推进,确保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记者 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