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空港新区甲日村:驻村工作队成为防疫“急先锋”


发表时间:2020-02-20     来源: 拉萨日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空港新区甲日村的群众常常可以看到穿梭在乡村小道、村头巷尾驻村工作队干部的忙碌身影。面对疫情,空港新区甲日村驻村工作队干部到底在忙碌什么?他们又是怎样从扶贫工作队变身为防疫“急先锋”?管控成效又如何?2月18日,记者带着疑问走进空港新区甲日村,对这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采访。

  走进甲日村,随处可见张贴着疫情防控的宣传海报,进出甲日村的路口也均铺设了消毒毯,每个进出村庄的行人以及过往车辆都要踏过消毒毯。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甲日村驻村工作队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保证村口消毒毯的消毒效果,驻村工作队队员每天都会为消毒毯重新喷洒消毒液,且每次喷洒消毒液前,工作人员会先接一定量的水浸湿地毯,以便让消毒液完全融合在地毯里。

  对于如何把疫情防控工作下沉到每家每户,及时登记、排查全村371户1639人基础信息及所在位置,并挨家挨户为村民量体温,在提醒村民注意个人防护的同时,还宣讲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知识、疫情情况、传播途径、防控措施等,号召广大村民对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用扎实的工作织密疫情防控网,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疫墙”。此外,驻村工作队还组织村民对村街道、水沟水渠进行了大扫除,为村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驻村干部每天都会入户提醒我们出门要戴口罩、勤洗手,家里要多通风,我现在特别重视个人卫生。”谈起甲日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村民达瓦竖起了大拇指,“有了驻村工作队的帮助,村里的人都不出来串门了,也不聚众聊天了,每个人都在为守护好防疫的第一道‘安全阀’而努力。”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甲日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由驻村工作队带头、党员奋勇争先、村民大力支持,各司其职,防控工作井然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我们还不忘做好综治维稳、治安巡逻、消防检查、村民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春耕春播准备工作也已经逐步开展。”甲日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姚丽娜说道,下一步,甲日村驻村工作队将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确保老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记者 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