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拉萨经开区组织企业分级分类复工复产


发表时间:2020-02-22     来源: 拉萨日报


  作为西藏唯一一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疫情防控期间,拉萨经开区企业复工情况如何?2月20日记者带着这一疑问走进拉萨经开区几家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看到,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西藏高原之宝牦牛乳业、甘露藏药等企业已经开始恢复正常生产。

  据悉,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时间安排,在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逐级报批备案的基础上,拉萨经开区将企业分为三类,实行分级分类管理。“拉萨经开区在做好三项安全的基础上实行三个区别对待。三个安全是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安全、员工身体健康安全。对生产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需立即复工复产。”拉萨经开区党政办主任黄辅龙说。

  复工复产不是拐点,而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西藏高原之宝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严格部署防控措施。2月2日,该公司以“防疫情、保供应、稳人心、促市场”为目标,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进行了部署,坚决防止复工人员密切接触带来的防控隐患。“高原之宝拉萨工厂在2月10日积极组织全面复工,我们现在有126名员工分批分岗到位到岗,同时我们积极组织奶源收购,总共收购57吨鲜牛奶,减少了农牧民的经济损失。”西藏高原之宝牦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郭鹏说。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西藏坎巴嘎布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致力于藏本草植物的研发和湿巾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该公司拥有无菌生产标准的现代化工厂和13条藏本草植物湿巾自动包装生产线,年产量达8000多万包。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提前复工复产,每天2条生产线标准化生产15万片消毒湿巾。西藏坎巴嘎布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浩银说:“1月31日,我们接到经开区管委会通知以后,组织了工人于2月1日复工,每天以15万片的产能保证市场的需求。在经开区管委会的协调下,我们于2月10日发出原料,预计2月23日到达拉萨。”

  据了解,截至2月19日,拉萨经开区已有11家生产型企业复工,营业性企业38家复工。下一步,经开区将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相关要求统筹兼顾、远近结合、整体推进,确保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记者 李宇浩 旦增曲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