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城关区:强化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管理


发表时间:2020-02-27     来源: 拉萨日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实施响应措施,强化城关辖区市场监管和价格监督检查,加大联防联控力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据统计,目前城关辖区开展网络运营商2家,入网食品经营餐饮店970家,每日订餐量大约为1500份。为进一步提醒网络订餐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强化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意识,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络食品安全,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美团外卖·拉萨站(西藏楷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饿了么拉萨运营中心(西藏高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送达了《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的通告》。

  城关区副区长、市场监管局局长旦增江才告诉记者:“通告主要针对网络订餐平台方美团、饿了么和入网餐饮服务企业及餐饮服务单位。要求网络订餐平台要严格依法规范经营,严格主体责任、严格人员管理、严格送餐管理、严格商户管理;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要规范经营行为、规范加工管理、规范消毒管理、规范人员管理。特别对网络订餐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强调,近期返藏的员工,一律严格按照规定必须医学观察14天,凭拉萨驻地辖区卫生疾控部门证明方可上岗。”

  旦增江才表示,通过宣传和及时提醒,城关区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站好岗、服好务,守护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孙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