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堆龙德庆区人口普查摸底工作有序推进


发表时间:2020-10-22     来源: 拉萨日报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已经正式进入摸底阶段,为了让广大居民群众更加积极地参与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中,10月21日上午,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书记格桑平措邀请普查人员入户,以普通公民身份接受人口普查工作,为即将开展的正式登记工作起了榜样作用。

  上午9时许,堆龙德庆区周转房院内普查人员根据之前预约的时间敲响了格桑平措的房门。“书记您好,我们到您家来进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这是我的工作证。”随后普查员说明来意后,便进入了房间,并发放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致住户的一封信》,请住户提供家庭户口簿,摸底调查需要的家庭住址、居住人数、姓名、户口情况等。普查员耐心细致地讲解填报情况,并一一进行指导操作。大约五六分钟,格桑平措在普查员的指导下认真、如实地进行了申报。

  堆龙德庆区东嘎街道东嘎社区居住人员复杂,该小区的住户分布全国各地,对普查工作有一定的难度。记者与堆龙德庆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东嘎街道东嘎社区5组村民卓嘎的家中,敲门、登记、签字整个流程迅速而细致。

  卓嘎告诉:“我在新闻上看到最近在进行人口普查,这是利国利民的事情。普查员们很辛苦,他们每天都要来到村里为这么多住户逐一进行普查工作,非常辛苦。我们作为居民,会好好支持和配合他们的工作。”

  堆龙德庆区统计局局长强巴云丹介绍:“堆龙德庆区常住人口大约在10万人左右,预计10月23日之前将摸底工作做完。”

  据了解,在进行人口普查工作时,如果居民选择自主填报,应在普查员入户摸底时予以说明,并在普查员的指导下,按照“住户自主填报的操作步骤”于10月11日至11月5日,自行填报普查表,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填报普查资料。如果在11月5日24:00时之前没有完成自主填报,普查员将于11月6日至11月15日进行入户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