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堆龙德庆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发表时间:2020-10-23     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堆龙德庆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正在详细检查消防设施。

  近日,堆龙德庆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仓储物流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重点对仓储物流场所的主要通道、室内消火栓、消防水泵房、安全疏散预案进行了检查,查看、测试并询问了仓库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灭火及应急预案、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从业人员对火灾处理、人员疏散、消防设施操作程序是否熟练。检查人员要求被检查单位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主体意识,严格落实单位防火制度,彻底杜绝火灾隐患。

  西藏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平时我们都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活动,每个月对厂区进行消防检查,各部门都有兼职的安全员,对消防器具进行检查,并召开消防安全会议。下一步,我们将把消防安全的设施配备齐全,再把消防制度和培训完善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检查,巩固了辖区仓储物流场所的消防安全防患能力和消防安全管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净化了消防安全环境,为辖区消防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堆龙德庆区消防大队二级指挥员嘎玛伟思说:“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各类生产加工类企业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为此堆龙德庆区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广大企业:一是厂房、仓库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防火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二是严禁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用油,严禁在仓储区违章使用明火作业;三是要定期组织开展灭火和疏散演练,提高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四是严禁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严禁设置障碍物妨碍消防车通行和火灾扑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