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动态

城关区市监局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


发表时间:2021-01-19     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拉萨市城关区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暨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会议,对辖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各分局要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严格实行报备制度,全面停止进口动物产品的进货,所有库存的进口动物产品必须提供核酸检测报告才能销售,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的经营单位及时进行报备。同时,需摸清辖区冷库的底数及储存情况,对冷冻冷藏储存企业、食品经营户自建自备冷库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无缝隙、不间断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冷库规范化管理,并督促食品经营者如实记录进口冷链食品品种、规格、批次、数量、食品来源、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报告等信息,确保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控可溯。

  此外,各分局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要求,全面加强大型农贸市场、水产品批发市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及从业人员的全方位监管,对不符合相关规定存储、购进、销售和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一律下架封存、果断查处、坚决杜绝流入市场,并要求各分局及时与辖区经营冷链食品商超、集贸市场签订《拉萨市进口冷链食品规范经营承诺书》,扎实做好冷链食品监管和检测工作,进一步压实市场主体责任和行业管理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