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拉萨市2015年重阳节有奖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5-10-2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黄旭东


一等奖作品:《全家福》。李铭/摄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孝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以孝为先”的价值理念,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拉萨市文明办联合西藏传媒集团联合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有奖征文活动。在“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征稿组委会的努力,10月23日下午,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标志着拉萨市2015年重阳节有奖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二等奖作品:《抱石头》扎西平措/摄 

  经过组委会评选,刘国华作品《致父母的一封信》荣获稿件组一等奖;曹瑞冬作品《致人生的错过》和何贵福作品《感怀父母的一封信》分别获得稿件组二等奖;王君元作品《致母亲》、何苗作品《写给我爷爷奶奶的一封感恩信》及王伟作品《致妈妈的一封信》获得三等奖。“老人笑脸”图片征集方面,李铭的摄影作品《全家福》和《天伦之乐》分别获得一、二等奖;扎西平措摄影作品《抱石头》获得二等奖,《老当益壮》和《老骑士》获得三等奖;高颖辉摄影作品《老两口》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自从10月16日征稿以来,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的广泛支持。据统计,截至10月20日18时,本次征集活动共收到诗歌、书信等题材的稿件40余篇,独具西藏特色的“老人笑脸”照片共60余幅。参赛选手既有七八岁的小学生,也有在藏工作几十年的成年人。

  一封封家书、一句句祝福、一段段回忆,简单而淳朴的语言无不流露出大家对父母和长辈的怀念。“‘我给父母写封信’主题征文活动,既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同时也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渠道,尤其是对宣传‘尊老、孝老、爱老、敬老’起到很好的社会作用。”拉萨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拉萨市文明办将开展更多类似活动,创新宣传手段,继续做好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拉萨文明网 记者 李瑞伟)

  拉萨市“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征文获奖名单.doc

  一等奖作品:刘国华《致父亲的一封信》.doc

  二等奖作品:曹瑞冬《致人生的错过》.doc

  二等奖作品:何贵福《感怀父母的一封信》.doc

  三等奖作品:王君元《致母亲》.doc

  三等奖作品:何苗《写给我爷爷奶奶的一封感恩信》.doc

  三等奖作品:王伟《致妈妈的一封信》.doc

    “老人笑脸”获奖作品.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