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拉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情满寒冬"送温暖活动


发表时间:2015-12-20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李瑞伟


12月19日上午,拉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情满寒冬"送温暖活动。记者 张静攀/摄

  为了在全市兴起关爱老人的良好氛围,12月19日上午,拉萨市文明办联合拉萨惠好万家商贸有限公司和益海嘉里集团西藏营业所在拉萨市城关区加荣社区开展“情满寒冬”为主题的冬季送温暖活动,为该社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及贫困户和五保户送出价值2万余元的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加荣社区60岁以上老人排队领取礼品。记者 张静攀/摄

  19日上午10时许,拉萨市城关区加荣社区居委会的院子里人来人往,食用油、精制面粉、泰国香米等生活必需品一排排整齐地摆放在居委会的大院里,来自加荣社区的老人在家人的陪伴下,前来领取物资。拉萨市文明办组织的志愿者与拉萨惠好万家商贸有限公司和益海嘉里集团西藏营业所的工作人员一起,一边维持现场秩序,一边为前来领取惠民物资的社区群众分发大米、面粉和食用油……

“情满寒冬”送温暖活动现场。记者 张静攀/摄

    “活动期间,加荣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只要拿着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活动现场就可以免费领取一份温情大礼包。”拉萨惠好万家商贸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宋治介绍,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类别,60-69岁的老人凭身份证可以领取价值10元礼品一份;70-79岁的老人可以领取价值25元的礼品一份;80-89岁的老人可领取价值50元礼品;90岁以上的老人可领取价值80元的礼品一份。

辖区市民领取礼品。记者 张静攀/摄

  “我父亲今年已经80多岁了,行动不是很方便,所以就由我和母亲前来领取礼品。”加荣社区居民阿旺旦增一手牵着73岁的母亲,一手提着刚刚领到的慰问物品,高兴地说:“拿到慰问品,老人很高兴,感谢市文明办和惠好万家公司为老百姓送来的福利。”

加荣社区五保户市民领到礼品后开心地走出社区大院。记者 张静攀/摄

  美多卓嘎是加荣社区的一名五保户,由于腿脚残疾,所以行动不是很方便,在家人的陪伴下也来到了领取现场。做完登记后,美多卓嘎一瘸一拐地来到物品领取处,工作人员看到她行动不太利索,所以在征得美多卓嘎的同意后,将慰问品放到了一辆面包车上,然后向美多卓嘎的住所送去。“今天过来领取慰问品的市民大多数是老人和辖区的贫困户及五保户,很多行动都不是很方便,所以我们会开车给他们送到家里。”益海嘉里集团西藏营业所一工作人员说,既然是惠民活动,就要切实为老百姓着想,尽量方便他们。

  据宋治介绍,本次活动共为加荣社区60岁的老人准备了450份慰问物资,此外还为该社区贫困户和五保户准备了15份价值120多元的慰问品,总价值达2万余元。“根据加荣社区提供的老年人及贫困户名单,本次送温暖活动基本覆盖了辖区所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 宋治告诉记者,“今后,我们还将陆续开展类似的惠民活动,回馈社会。”(拉萨文明网 记者 李瑞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