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齐扎拉:高度重视城市工作 全力打造宜居城市


发表时间:2016-06-2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6月20日下午,拉萨市城乡规划建设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四省藏区驻拉萨办事处项目规划指标调整、京藏交流中心项目、环城路建设置换用地规划选址等事宜。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主持会议,自治区副主席边巴扎西出席并讲话。

  齐扎拉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城市工作、规划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住建部关于加强城市工作、城市规划的一系列会议精神,严格依法执行城市规划,保证城市发展的美好愿景逐步实现;要体现好、培育好城市特色,展现拉萨历史文化“名城”底蕴;要做足水文章,加大水系建设,打造海绵城市、宜居城市,让美丽家园更美丽,幸福拉萨更幸福;要充分认识、尊重、顺应城市发展规律,切实提高做好城市工作的全局性、系统性、持续性,着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能力。会上,边巴扎西就做好城市规划相关事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前,齐扎拉、边巴扎西一行还现场视察了拉萨城市建设规划展览馆。齐扎拉指出,展览馆在建设方面要与时俱进,紧扣拉萨实际发展趋势,合理充分利用场馆空间,进一步完善馆内设施;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资料收集和展陈工作,在内容上要注重史料及相关文献的完整性、严谨性,在还原历史的基础上,以更加翔实的资料、生动的画面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切实做好科学调整展厅陈列等工作,为更好地展示新西藏、新拉萨的新面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杨子彦 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