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齐扎拉:切实把“两创示范”做出成效


发表时间:2016-06-24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23日下午,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主持召开拉萨市委常委会议,研究《市政府党组关于提请研究〈拉萨市藏传佛教事物条例(草案)〉的请示》事宜,听取关于拉萨市申报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情况汇报。

  齐扎拉指出,加强藏传佛教事务的有效管理,事关民族团结、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相关部门要严格程序,依法依规对《条例》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规范相关表述,切实做到准确、完整,为《条例》早日立法,有效推进“依法治寺”奠定基础。

  在听取“两创示范”申报工作领导小组情况汇报后,齐扎拉指出,拉萨成功入围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是拉萨“十三五”开局的一件大实事,也是全市贯彻落实“说办就办、马上就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的一项巨大工作成果。成绩取得对于进一步丰富“产业强市”战略内涵,落实新常态,加快推进供给侧改革,提升“四业工程”建设,增强加快经济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齐扎拉强调,拉萨市“两创示范”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继续聘请专家团队做好详细规划,积极协调争取自治区相关部门对拉萨市“两创示范”工作进行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和指导;组织考察学习,借鉴内地先进建设经验,加快建立健全“两创示范”建设工作考核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创业创新氛围。要紧扣净土健康、文化旅游等产业和园区建设,科学规划实施“两创示范”建设;要在资金使用上,充分考虑,合理配置,使各项工作真正实用、管用,接地气、见成效。(杨子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