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他们的到来 老人孩子都笑了——记河北善行使者拉萨行


发表时间:2016-07-2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梅朵


善行使者与西藏盲童学校的孩子们合影。

 

善行使者与西藏盲童学校的孩子们合影。

善行使者为西藏盲童学校捐赠盲人刻录机。

善行使者为西藏盲童学校捐赠盲人刻录机。

 

善行使者为孤寡老人捐款。

善行使者为孤寡老人捐款。 

善行使者到社区看望孤寡老人。

  善行使者到社区看望孤寡老人。

  7月26日,由河北省文明办、西藏自治区文明办主办,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拉萨市文明办承办的“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走进拉萨。善行使者们走访了格桑林卡社区、藏热社区、当巴社区和盲童学校。

  上午10时左右,善行使者们在金珠西路的格桑林卡社区举行捐赠仪式,为格桑林卡社区的23名社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每人发放2000元的爱心善款。社区老人们纷纷为善行使者们献上哈达和谢意。随后,善行使者们分为两组分别走进藏热社区和当巴社区,入户走访慰问。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善行使者们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为他们送上2000或3000元不等的善款,并嘱咐老人们要保重身体。

  看望完孤寡老人,已是下午时分,心念盲童学校孩子们的善行使者们顾不上奔波的疲累和饥饿,马不停蹄的赶往盲童学校。他们此次为盲童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价值50000多元的盲人刻录机和8000多元的打字机。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校长告诉善行使者们,近几年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让孩子们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是鲜少有人了解到盲童学校真正的需求,此次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所捐赠的盲文刻录机和打字机真正的解决了学校的主要需求。当校长告诉孩子们学校有了新的刻录机,他们将拥有更多的教科书,能学到更多知识时,一张张红彤彤的小脸都笑开了花。

  河北省善行使者公益协会公益项目负责人王长风告诉记者,他们此次活动是分为两队,一队已经到达拉萨,而另一部分队员则是徒步进藏的,因此目前还未到达,徒步进藏队员,在徒步过程中一边宣传善行,一边为沿途的困难群众献出他们的爱心。7月28日,随着此次活动闭幕式举行,“善行使者·圆梦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拉萨文明网 记者 张梅丽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