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全国文物局长座谈会在拉萨召开


发表时间:2016-07-3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指导意见和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28日下午,2016年全国文物局长座谈会在拉萨召开。

  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文化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出席。

  会议安排部署2016年下半年的重点任务,并强调,各级文物部门要守土尽责,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国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坚持从国情出发,把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普遍性与中国文物保护利用的特殊性相统一;坚持把保护作为文物工作的首要任务,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坚持合理适度利用,充分发挥文物资源在传承文明、服务社会、促进发展中的作用;坚持文物对外交流合作,服务“一带一路”作用;坚持依法行政,全面提高文物管理水平;要充分发挥党委统揽全局、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制度优势,构建文物保护利用管理新格局,推动文物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郑璐 实习生 格桑曲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