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拉萨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


发表时间:2016-08-2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民政局获悉,拉萨市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六连冠”、全区双拥模范城市“七连冠”的喜人成绩。

  据了解,拉萨市先后建成根敦群培纪念馆、城市规划展览馆等7个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形成以西藏军区军史馆、布达拉宫雪城、谭冠三纪念园等16个自治区级国防教育基地为重点的教育体系;并投资1.2亿建成拉萨市民兵训练基地,分别投资1400万元、198万元、90万元建设拉萨烈士陵园、尼木烈士陵园、当雄烈士陵园三处红色旅游景区。目前,拉萨市民兵训练基地已经投用,三处红色旅游景区也已竣工开放。

  拉萨市民政局在全面落实优待抚恤政策、按时足额兑现补助标准的基础上,优抚安置服务由保障合法权益向优先优待转变,政策落实率达到100%。同时,每年定期开展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引导和鼓励退役士兵自谋职业、自主创业,退役士兵优待补助金全部纳入各级财政预算。将重点优抚对象全部纳入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体系,突出做好他们的生活、医疗、住房、养老等服务保障工作;先后把3所幼儿园、2所小学、2所初中及6所高中作为军人子女就学定点学校,无条件接收军人子女入学、入园。

  拉萨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驻市部队始终把拉萨当故乡,视人民如父母,在完成战备、训练、执勤和各种突发性任务的同时,踊跃投身地方建设,为建设幸福拉萨作出了贡献。(西藏商报 记者 李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