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拉萨再增49个公交电子站牌


发表时间:2016-09-26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日前,记者从拉萨市公交运营公司了解到,“十一”之前,拉萨市将再增加49个公交电子站牌,为市民出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拉萨市公交运营公司自启动公交车载WIFI和电子站牌试点工作以来,8路公交车已经全部具备WIFI功能,北京路沿线的10个电子站牌也全部安装到位。

  “前段时间,我还以为是在安装LED广告牌,今天才发现这是个集显示时间、天气、气温等信息于一体的公交电子站牌,突然觉得拉萨公交真是越来越便捷了。”在北京中路措美林站等待公交车的市民索朗曲珍,对具有强大服务功能的电子站牌赞不绝口。

  新安装的电子站牌,其左侧为路线显示区,是电子站牌最重要的功能区,每次滚动显示2条路线信息。以途经措美林站的7路公交线路为例,电子站牌不仅会显示7路公交线路的所有站点,更能实时显示7路公交线路所有运营公交车目前在哪一站点,并显示最近一辆运营公交车距离措美林站还有几站或即将到站,当7路公交车抵达措美林站时,电子站牌还会及时提醒车辆到站信息。电子站牌右侧为公益广告区,最上方为服务信息区,其中有本站站点名称、日期时间、天气、气温等信息。

  据悉,为了给市民出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十一”之前,拉萨市公交运营公司将再增加49个电子站牌,全面覆盖8路公交线路。届时,市民乘坐8路公交车出行时,无论在哪个公交站点,都可以享受电子站牌给出行带来的便捷。虽然电子站牌全部安装在8路公交线路上,但只要其他线路有站点和8路公交线路途经的站点重合,那么该线路的信息也将会实时显示在电子站牌上。(记者 鹿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