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齐扎拉: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


发表时间:2016-12-0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12月6日上午,拉萨市召开2015年度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表彰暨2016年迎检测评动员部署大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拉萨市委书记、拉萨市文明委第一书记齐扎拉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社科院院长、区文明委副主任白玛朗杰出席。

  齐扎拉指出,自2011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2015年成功蝉联“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以来,拉萨市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狠抓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创新社会治理,突出城市品质建设,城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拉萨市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连续4年位列全国38个主要城市之首,公共安全连续5年排名第一,公共交通、社保就业、城市环境、GDP杠杆指数4项指标连续4年排名第一。成绩的取得,是中央文明办亲切关怀的结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各级各部门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各族各界群众辛勤努力的结果,他向为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的拉萨市广大干部和各族群众表示衷心感谢。

  齐扎拉强调,2016年度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即将展开,拉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明确工作重点,全力以赴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一是紧贴要求、转变方式。采取有力措施,注重常态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测评标准查找不足,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化发展。二是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用好用活中央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全力推动拉萨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向精细化发展。三是加快发展、助推创建。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城市品牌效应,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推动经济社会长足发展,为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四是营造环境、共建共享。通过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形成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全面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五是强化素质、弘扬正气。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核心主题,体现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继续营造崇德向善的环境氛围。

  齐扎拉强调,全国城市文明指数测评是一项涉及内容多、关联度高、覆盖面广的综合系统工程,必须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创城迎检测评指挥部要统一指挥,推动迎检测评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各级主要领导要对责任区内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现场督办、亲自把关;各班子成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强化责任落实,驻市各单位特别是区中直单位和部队、高校、企业等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积极主动参与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工作。三要强化督促检查,迎检测评指挥部各组要不间断加大督查力度,对创建工作达不到要求的责任单位要严格实行整改令、告诫令、申饬令“三令督办”。四要强化舆论宣传,新闻宣传部门要加强氛围营造,展开有针对性的舆论引导,形成全社会齐心协力迎测评的良好氛围。

  会上,齐扎拉和白玛朗杰分别为获奖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西藏日报 记者 常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