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2016年拉萨市新增就业逾1.6万人


发表时间:2017-01-1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黄慧英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局了解到,2016年,全市实现新增就业16251人,完成全年任务目标15500人的104.8%,城镇失业率控制在2.2%以内,继续保持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开发就业岗位21377个,全部超额完成任务。 

  2016年,拉萨市人社局以贫困劳动力为服务重点,积极推进转移就业脱贫。不断推进职业介绍服务工作,为就业牵线搭桥。多项载体开展就业援助帮扶工作,全力破解就业难题。多项措施齐头并举,推进拉萨就业再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2017年,在完成基层平台硬件建设的基础上,拉萨市将积极推广自治区公共就业信息管理系统,全面推进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开发拉萨就业直通车APP,构建覆盖市(地)、县(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居委会)的四级就业服务体系和就业信息网络,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劳务品牌,提升农牧民转移就业能力。(记者 鹿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