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西藏2017年“五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7-02-1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岑秋梅


  

 

  2月17日,西藏自治区“五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区党委常委、副主席、宣传部长边巴扎西,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政府顾问孟德利等出席。拉萨文明网 记者 张静攀 摄

  2016年12月,根据“易地搬迁脱贫一批”原则,来自拉萨市曲水县5乡1镇17个村的365户贫困群众集体搬到了距离拉萨市区仅24公里的曲水县才纳乡河谷地带,开始了他们新的生活,一个名叫“四季吉祥”的行政村由此诞生,这里也是西藏首批易地扶贫搬迁点。

   

  图为活动现场。拉萨文明网 记者 张静攀 摄

   

  图为活动现场。拉萨文明网 记者 张静攀 摄

  2月17日,来自自治区和拉萨市的十余家单位走进四季吉祥村,为当地群众提供咨询服务,标志着2017年西藏自治区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和爱国爱教宣传“五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当日上午11时,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宣传部长边巴扎西,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政府顾问孟德利出席,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孟晓林主持启动仪式。拉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亚松,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达瓦,拉萨市副市长、当雄县委书记张正以及拉萨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张勤等领导也出席了启动仪式。

  

 

  边巴扎西、孟德利等与当地群众及僧尼代表一起观看文艺表演。拉萨文明网 记者 张静攀 摄

   

  图为文艺表演。拉萨文明网 记者 张静攀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边巴扎西、孟德利及其他区、市领导和当地群众及僧尼代表一起观看了文艺表演,与活动组织单位交流了“五下乡”活动开展情况,并到四季吉祥村搬迁户家中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送去藏历新年的节日祝福。

  

 

  拉萨市文明办副主任格桑卓玛向边巴扎西介绍活动开展情况。拉萨文明网 记者 张静攀 摄

  

 

  图为活动现场。拉萨文明网 记者 张静攀 摄

  据了解,本次“五下乡”活动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区党委统战部和区直有关单位、拉萨市共同举办,共为基层群众送去价值近40万元的图书、电脑、挂历、药品、学习用品等物资。(拉萨文明网 记者 张静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