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新春植树忙 荒山添新绿


发表时间:2017-03-24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德西美朵


  初春时节,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林的好季节。

  近日,拉萨市曲水县组织了一场以“美丽曲水靠行动”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来自全县34个单位的343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共栽植了3000余株新疆杨、银白杨、细叶红柳等树苗,在不久的将来,将为曲水县增添一抹新绿。

  前几日,拉萨下了一场大雪,雪后天气异常寒冷,但大家植树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在才纳乡四季村南侧的植树活动现场,彩旗迎风飘扬,众人分工协作,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的植树劳动场景在这里上演。

  “西藏气候干燥、高寒缺氧,更需要绿色植物来改善生态环境……”说起植树的好处,曾荣获2016年曲水县护林先进工作者的县林业绿化局工作人员陈维娜打开了话匣子。

  看到树苗栽稳了,她浇完足够的水后,就开始奋力铲土加固。陈维娜说,她每年都要参加植树活动,近几年,看着周围的环境一天天变绿、变好,大家参与植树的劲头更足了。

  “林业绿化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随着绿化力度的逐年增大,生态环境也进一步优化。”曲水县委书记彭飞跃一边扶住树苗,一边告诉记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林业绿化工作,将设立500万元林业生态建设专项资金,以后每年按20%标准递增,争取把曲水建设得更加美丽。”

  曲水县林业局副局长罗布群培一边挥锹,一边不时提醒同伴在填土时一定要扶正踩实,并浇够水,以确保成活率。

  罗布群培说,由于今年绿化任务重,为提高造林成活率,各单位都要根据种植要求进行栽苗、填土、浇水,达不到要求的,县林业绿化局将督促整改,确保造林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