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拉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7-04-2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4月27日上午,全市检察长会议在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总结回顾了2016年度全市检察工作,表彰2016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和个人,全面部署今年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马军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赤列晋美到会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张慧,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顿珠多吉出席。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建设总结回顾2016年主要工作,对2017年全市检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就做好今年全市检察各项工作,马军要求:一是强化党的领导、筑牢核心意识,始终向党中央、区市党委看齐,要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高度的政治警觉,坚决克服疲劳厌战情绪,以“持续紧张、长期紧张、 全面紧张”的昂扬斗志,狠抓各项既定部署的落实。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看家意识,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拉萨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核心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区市党委对反分裂斗争的形势判断上来,牢牢掌握反分裂主动权,确保实现“三无”三不出”“三稳定”;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强与公安、安全、法院等形成联动打击效力,保持对犯罪的高压态势。三是发挥首府检察首位度作用,找准工作发力点,不断提升我市检察工作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凝聚各族人民谋发展、促和谐的合力,夯实社会稳定的群众基础,为拉萨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会上,市检察院与各基层院签署了2017年度《队伍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记者孙靖宇 见习记者赵耀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