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十九大代表白玛旺堆: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


发表时间:2017-10-20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气势恢宏,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导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决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以加强党的建设为保障,正确处理“十三对关系”,深入实施“党建统市、环境立市、文化兴市、产业强市、民生安市、依法治市”战略,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拉萨贡献。

  一要坚定不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在全市范围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方向;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主要矛盾;深刻认识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准确领会“四个伟大”责任担当;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准确把握这一重大理论创新成果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目标,准确领会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深刻认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准确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更加坚定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的前进步伐,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拉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要坚定不移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始终把拥戴信赖忠诚捍卫核心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作为汲取营养、提高本领的重要途径,作为武装头脑、做好工作的强大武器,作为驾驭复杂局面的根本方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学系列讲话·建美丽拉萨”集中学习研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主心骨,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谋划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三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牢牢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着力扶持培育文化旅游和净土健康为核心的环境友好型、文化和谐型、成果共享型产业,激活发展内生动力;着力优化亲商营商大环境,搭建青藏高原干事创业新高地;着力决战脱贫攻坚,不让一个群众掉队、不让一个家庭落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改善民生,让拉萨发展更有“温度”、民生幸福更有“质感”。

  四要坚定不移创新社会治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必须放到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上来,核心是做好反分裂工作、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指示,把维护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一切分裂破坏活动;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推动社会治理由“要我稳定”向“我要稳定”转变;坚持创新寺庙管理,积极淡化宗教消极影响,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加强和创新民族团结,让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推动拉萨从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走向长治久安。

  五要坚定不移建设美丽拉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的重要指示,落实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实施“保蓝天、护碧水、守净土、兴产业、优能源、美乡村、靓城市”七项措施,用心呵护“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这块金字招牌,建设并保护好美丽拉萨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

  六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是做好西藏工作的根本保证”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没有特殊性的思想,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相统一,大力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倾力打造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维护民族团结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的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不断夯实筑牢党在拉萨的执政根基。(记者 肖涛 蒋翠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