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拉萨各县区残联启用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管理系统


发表时间:2017-12-1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拉萨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进展情况,提升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精细化和信息化管理水平,自2017年12月8日起,拉萨市各县区残联全面启用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管理系统。

  记者了解到,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管理系统是按照“十三五”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工作流程,运用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动态调查成果建立的服务信息平台,用于动态监督精准康复服务状况。

  为了切实全面推进拉萨市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拉萨市残联理事会精心安排,先后组织召开了精准康复服务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对拉萨市各县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县区残联落实好基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任务。

  为保证拉萨市各县区残联顺利启用精准康复服务管理系统,确保基层残联专职工作人员掌握管理系统应用方法和操作流程,拉萨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组织全市残联专职工作人员,举办了“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管理系统”培训,详细讲解并演示了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管理系统的账户认证、填报内容、操作流程、服务异常处理等内容。为下一步全面精细化、信息化推进全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拉萨市各县区残联对精准康复服务工作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并安排专人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工作推进内容及时录入系统。同时,拉萨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提供系统录入工作相关技术保障,及时将系统录入中遇到的故障、技术问题向上级单位反馈,并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全市精准康复管理系统运行流畅。另外,拉萨市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还将对各县区残联每月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推进情况、系统录入进度进行检查、汇总通报,详细列出各县区残联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有需求”“已服务”“待服务”“待评估”“康复服务率”的实施情况,使全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做到激励先进、鼓励后进,充分发挥管理系统动态监督功能,切实提升全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