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我区志愿者骨干参观拉鲁社区、扎细街道服务中心


发表时间:2017-12-1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发的《志愿服务条例》,提高全区志愿者骨干综合能力,提升志愿服务管理水平,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12月15日,自治区文明办组织七地市、74县(区)参加全区志愿者骨干培训班的近100名学员来到扎细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和拉鲁社区,进行实地观摩学习。

   

   

   

  图为志愿者在扎细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实地观摩学习

  近100名志愿者学员分两批队伍先来到拉萨市扎细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在这里志愿者了解到该中心的医疗结构。作为社区便民服务机构,扎细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会不定期地为社区老百姓提供免费医疗、针灸等医疗服务,让社区群众更具体地感受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便民、便利、实惠。受到社区群众的广泛欢迎和普遍认可。

  在拉萨市扎细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城关区平衡针灸医疗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正在为社区群众服务,记者也体验了一把针灸医疗志愿者的服务。由于工作记者平时睡眠不好,有些亚健康的表现,针灸师为记者对症做了一番针灸治疗,记者感受到了针灸师非常专业的技术,原来想像中只有大医院才有的针灸治疗在社区的医疗服务中心一样可以享受到。据了解,2017年,城关区平衡针灸医疗志愿服务成功荣获2016年度自治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

   

   

  图为志愿者在拉鲁社区实地观摩学习

  随后,志愿者又赶往拉萨市拉鲁社区实地观摩学习,参观拉鲁社区开设的各个服务站。听讲解员介绍拉鲁社区围绕社区群众的生活及学习需求,开设的家政、微型消防、儿童家庭作业辅导等五个志愿服务站的活动开展情况。通过社区各志愿服务站点的活动开展,形成了“助人为乐、团结和谐”的良好社区氛围。

  通过当天的参观活动,全区志愿者骨干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工作中,要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做好志愿者工作,努力服务群众,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公益志愿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奉献和爱的暖流涌动。(拉萨文明网记者 郭超 卓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