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拉萨市举行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17-12-29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德西美朵


  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榜样作用,弘扬社会道德正能量,12月28日,拉萨市举行“道德的传承——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拉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吴亚松出席并致辞。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文明委副主任平措朗杰,自治区文明办调研员曲绍东应邀出席活动。

   

  图为拉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吴亚松致辞。

  吴亚松指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作为新时代学雷锋的杰出代表,是当代公民道德建设的标杆,他们充满爱心,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用自己高尚的品德温暖了人心,感动了社会,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他们的先进事迹对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全社会文明进步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2017年1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亲切接见了全国道德模范,在全社会掀起了崇尚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为更好地发挥道德模范榜样作用,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拉萨市按照中央文明委、自治区文明委的统一部署,把崇尚道德、学习模范、争做好人、弘扬新风作为引领社会进步的有效举措,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宣传教育,使公民道德素养进一步提高,涌现出了74名各级各类道德模范、10名“中国好人”、32名“拉萨好人”,这些先进典型来自群众,可亲可敬、可信可学。他们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集中反映了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精神,集中展示了全市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

   

  图为拉萨市道德模范宋玉刚(左)、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单增卓玛(中间)、与主持人(右)进行现场交流。

  活动现场,通过短片视频介绍了10位道德模范、拉萨好人的先进事迹。他们当中有始终坚持“能吃药不打针,能打针不输液,能门诊不住院”和“低收多诊”理念办医院的民族企业家单增卓玛;拉萨市SOS儿童村的爱心妈妈尼玛卓嘎;他们的感人故事,深深打动了在场观众,让参会人员近距离感受到模范人物的道德魅力。

   

  图为拉萨好人获得者。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需要我们学习,更需要大家关心。我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拉萨市能涌现出更多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我也会以他们为榜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积极为拉萨市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参加现场活动的普珍说。

   

  图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拉萨好人拉巴卓玛(中),拉萨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拉萨好人米玛曲珍(左)与主持人现场交流。

   

  图为第三届拉萨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

   

  图为第三届拉萨市道德模范获奖者。

   

   

  图为现场观众与道德模范、拉萨好人共同向社会发出“讲道德、做好人”的倡议。

   

  图为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与道德模范、拉萨好人合影留念。

  活动中,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还向社会发出了“讲道德、做好人”的倡议,号召市民们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树立与现代生活相适应的文明意识,以实际行动,用点点滴滴的凡人善举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风尚。(文\图拉萨文明网记者 姜新文 彭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