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果果:发挥好“排头兵”的引领示范作用


发表时间:2018-01-0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党的十九大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凝聚起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近日,记者就拉萨市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访了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

  果果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拉萨市将牢牢把握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着力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认真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在全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发挥好“先行军”和“排头兵”的引领示范作用。

  要着力建设经济集群。立足拉萨作为全区首府城市的功能定位,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城市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国务院对拉萨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要求,坚持“因地制宜、扬长避短、突出重点、协同发展”的指导思想,积极放大城市经济规模效应、聚集效应和扩散效应,着力构建“一心两翼、南联北通、带动五县五区、辐射特色小城镇”的发展格局,形成特色鲜明、区域联动的城市经济集群和高原开放型城镇发展体系,提高城市承载能力和功能品质,让全市各族群众在共建共治中共享城市发展成果,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绿色农业、循环农业,提升农牧业规模化集约化科学化水平,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进一步提升“拉萨净土”区域公用品牌知名度、影响力、竞争力,推进曲水、尼木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县创建工作,集中建设一批高效集约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加快推进高原奶都建设,实施“万户百场十中心”工程,力争完成1万户奶牛养殖户示范挂牌,完成100个标准化奶牛养殖小区、10个高标准奶牛养殖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发挥奶业富民效益。培育新型经营主体,进一步深化“龙头企业+基地+农户”合作模式,加快“安格斯”肉牛养殖、牦牛短期育肥、藏鸡、青稞等特色产业发展,加快形成农牧业种养加销全产业链格局。

  要加快推进法治拉萨建设。按照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尽快成立拉萨市委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加强对依法治市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系统、全面、有效推进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领域工作,用法治建设的积极成效护航拉萨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