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拉萨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收到建议106件


发表时间:2018-01-1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在拉萨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和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截至2018年1月15日12时,大会秘书处组织议案组收到代表团和代表向大会提交的建议90件,连同改作建议办理的16件议案(城关代表团14件、墨竹工卡代表团2件),共计106件。其中政法类4件,财经计划类17件,农牧林水类17件,工业交通类23件,科教文卫类7件,劳动人事类24件,其它14件。

  大会秘书处组织议案组收到代表提交的议案后,召开了专题会议,与拉萨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专门委员会、市政府办公厅进行了认真研究,认为两个代表团提出的16件议案目前不具备条件。建议16件议案不作议案处理,改作建议办理。目前,代表团和代表所提建议、批评、意见,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将按法律规定交拉萨市人民政府予以办理。

  据了解,在拉萨市十一届人大一次、二次会议期间,各位人大代表本着对全市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社会稳定等方面,提出了233件切合实际、质量较高的建议。2017年,拉萨市人大代表建议答复率、满意率(基本满意率)均达到100%。除特殊情况外,承办单位与人大代表均见面沟通,建议落实率达到75.96%,有效解决了一大批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蓬勃发展。(记者 张雪芳 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