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拉萨市两会掠影: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发表时间:2018-01-1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图为拉萨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墨竹工卡县代表团代表参加分组审议。记者 杨子彦 裴聪 摄

   

  图为拉萨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现场。记者 杨子彦 裴聪 摄

   

  图为拉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正在认真聆听会议内容的政协委员们。 记者 杨子彦 裴聪 摄

   

  图为拉萨市政协委员们在西藏城发莲花之宝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视察。记者 格桑伦珠 裴聪 摄

   

  政协委员们在拉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间相互交流。 记者 格桑伦珠 裴聪 摄

   

  在拉萨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分组讨论会上,政协工作人员认真地记录委员们的心声。 记者 格桑伦珠 裴聪 摄

   

  为进一步拓展拉萨市政协工作宣传渠道,展示委员风采,搭建更加便捷有效的沟通桥梁和履职服务平台,方便广大政协委员能够第一时间学习政协理论知识,了解政协工作动态,拉萨市政协开通了“拉萨政协”微信公众号。 图为政协委员们报到现场,通过手机扫二维码,关注“拉萨政协”微信公众号。记者 格桑伦珠 裴聪 摄

   

  1月12日上午10点,拉萨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图为会场全体参会人员起立,放声高唱国歌。记者 格桑伦珠 裴聪 摄

   

  图为拉萨市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墨竹工卡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的会议现场。记者 格桑伦珠 裴聪 摄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春天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

  新时代意味着新起点新要求,新时代呼唤着新气象新作为。一年初始,盛会启幕,共谱新乐章。在刚刚过去的几天时间里,拉萨市两会顺利闭幕。

  谈民情、说民声、表民意,来自各行各业的代表委员围绕拉萨市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和民生保障等方方面面,发表真知灼见,共商发展大计,传递出老百姓最真切的心声,擂响了拉萨发展的战鼓。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拉萨市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上来,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广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不断开创拉萨市各项事业新局面。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拉萨市率先在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整体脱贫的决胜之年。

  “新的一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区市第九次党代会、九届三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为主攻方向,以处理好‘十三对关系’为根本方法,牢牢抓好发展稳定生态三件大事,深入实施‘六大战略’,适度扩大总需求,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方面取得扎实进展,确保拉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始终走在全区前列。”在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拉萨市市长果果的话语铿锵有力。

  “报告用10个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2017年,拉萨市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鼓舞人心。”

  “报告用8个方面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绘就了发展新蓝图,符合拉萨发展的实际,贯彻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是一个目标清晰、措施有力、务实求真、为民利民的报告。”

  ……

  关注发展稳定生态,代表委员们积极参政议政,两会始终洋溢民主、团结的气氛。

  “拉萨净土健康产业应抓住重点,进一步优化净土健康产业结构,明确净土健康产业定位,切实把拉萨独特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竞争优势;加强自主品牌建设,打造一批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拳头’产品;加大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建立科技创新体系。”

  “要以这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全力推动‘依法治市’进程,提高全市立法质量,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当好参谋和助手。”

  “建议在稳步推进‘厕所革命’时,加大后期日常维护和管理力度,让老百姓和游客方便使用、整洁使用。”

  “制定与生态旅游相适应的管理办法和规章制度,把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旅游资源开发纳入法治化轨道,依法进行生态旅游开发,避免生态旅游开发中的盲目性和无序性,保证生态旅游开发科学规范和有序进行。”

  “巩固‘禁白’成果工作,坚持‘全面参与、属地管理、各负其责、长期监督’的原则,采取‘疏、堵、管、查、督’的工作方式,强力推进。”

  宏伟的蓝图引领我们开拓进取,美好的未来激励我们奋勇拼搏。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满载希望扬帆起航。走出会场,在冬日暖阳下,代表们信心满怀,目光坚定地奔向基层,把大会的声音带到群众中间,把新的希望传遍拉萨大地。(记者 裴聪 鹿丽娟 格桑伦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