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2018年拉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8-03-0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3月7日上午,2018年拉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了2018年拉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市委副书记肖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亚松总结了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肖志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遵循。拉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者要把握新方向、新坐标、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自信自觉。要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进一步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政治站位,以坚定者、奋进者的姿态,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不断开创新时代拉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肖志刚要求,要提升引领力、向心力、凝聚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拉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工作人员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在宣传阐释研究上下功夫,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今年理论武装和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任务,拉萨市各级理论部门、各级新闻媒体要非常坚决、非常自觉,真正用心、用情、用力完成这项工作;要在融会贯通结合上下功夫,巧妙运用介入式、嵌入式、融入式等方式,着力在生动鲜活、具体形象、入脑入心上求突破。

  肖志刚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守护着党的思想舆论阵地,承担着“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要强化党性原则、把握正确方向、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党的领导有力体现到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之中,引导拉萨市宣传思想文化干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和奋斗精神。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水平和实效。一要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体制和机制;二要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本领和能力;三要抓好队伍建设,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人才保证。

  会议还对2017年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副市长朱建红主持会议。(记者 刘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