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拉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团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18-05-2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5月21日上午,拉萨市“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团培训班开班,旨在通过培训使全市各级宣讲员进一步领会“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学习《宣讲提纲》,提高宣讲水平,做好宣讲工作,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成为各族群众的主心骨、定盘星、度量衡,凝聚起各族群众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拉萨篇章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宣讲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丰富理论知识的储备和创新宣讲方法,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工作,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工作的全过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注入各族群众心田,把区市党委的决策部署变成各族群众的自觉行动,汇聚办好西藏事情、做好西藏工作的强大精神力量。

  学员纷纷表示,一定倍加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听课、领会精神、率先学好,认真学习《宣讲提纲》,对《宣讲提纲》的精神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创新宣讲方式,贴近受众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宣讲效果。

  据介绍,培训为期一天,采取集中封闭式培训,将开展“讲党恩爱核心”专题辅导、“讲团结爱祖国”专题辅导、“讲贡献爱家园”专题辅导和“讲文明爱生活”专题辅导,培训结束后对参训学员还要进行应知应会测试。

  各县(区)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乡(镇、街道)领导代表、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代表、农牧民宣讲骨干以及市委组织部(强基办)、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国资委)、拉萨师专等部门(系统)宣讲骨干等组成的宣讲团成员约160人参加培训。(记者 赵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