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藏启动


发表时间:2018-06-10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图为“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现场。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8日,由西藏大学教育部主办,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工委、西藏大学共同承办的“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在西藏大学举行。教育部督导联络员、中国政法大学学工部部长卢少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能生,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普布次仁等出席启动仪式。西藏大学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王能生在在讲话中指出,“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教育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次重要活动。西藏正处在打赢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阶段,广大青年学生要有实干精神,扎实学专业知识,积极转变就业观念,牢固树立到艰苦地区、基层一线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的新观念;要继承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在学术研究和教育教学上刻苦钻研,积极探索提高教学本领的新方法;努力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的担当,为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普布次仁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首场授课。

  仪式上,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普布次仁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的首场授课。他从准确把握和用心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和用心领会习近平教育思想、准确把握和用心领会习近平同志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述,授课既富有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又紧密结合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和责任要求,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图为参加启动仪式的学生认真地听课做笔记

  据了解,由自治区教育工委委员、西藏民族大学党委书记欧珠,西藏大学藏学研究所所长、教授、长江学者次旦扎西,西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教授扎西,西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耀宏,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段刚辉,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权政等6位同志组成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在首场授课结束后,将于6月11日至15日期间,将分赴区内外6所高校进行巡回授课。活动期间还将通过组织师生观看视频等形式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实现自治区各高校师生全覆益,形成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拉萨文明网记者 温大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