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美好生活 幸福拉萨”网络媒体拉萨行采访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8-06-2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6月20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承办的“美好生活 幸福拉萨”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拉萨行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拉萨饭店举行。

  市委副书记肖志刚出席并致辞。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黎林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此次网络媒体拉萨行活动,我市邀请了部分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中央驻藏媒体、知名商业网站和区、市媒体参与。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记者将走进社区、乡村、企业,深入了解近年来我市在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文化旅游、乡村振兴战略、精神文明建设、净土健康产业、园区经济发展等方面呈现出的新气象、新面貌。

  肖志刚在致辞中对我市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拉萨是西藏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历史文化的“名城”、青藏高原的“净城”、藏区稳定的“要城”、改革开放的“新城”。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中国最具安全感城市等荣誉称号。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北京、江苏两地的大力援助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央治藏方略为统领,深入实施党建统市、环境立市、文化兴市、产业强市、民生安市、依法治市“六大战略”,全市呈现出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持续改善、生态保持良好、社会全面进步、民族团结巩固的局面。

  肖志刚强调,希望媒体记者朋友们发挥传播优势,强化互联网思维,通过亲身感受,用生花的妙笔、多彩的镜头聚焦中央治藏方略在基层的生动实践,努力推出反映新时代风貌、具有新时代印记的精品力作,讲好新时代拉萨故事,传播好拉萨声音,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现一个欣欣向荣、充满活力、和谐稳定、人民幸福、真实立体的拉萨;希望通过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的互动报道,为拉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奋力书写中国梦拉萨新篇章。

  启动仪式上,肖志刚和黎林向媒体代表授旗。(记者 次仁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