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拉萨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汇报交流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8-07-04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7月3日上午,拉萨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汇报交流会召开。

  中国检验检疫学副会长、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国家验收专家组组长刘云夏介绍了验收工作内容并提出要求。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管理司质量管理处处长、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国家验收联络组组长高勇主持会议。

  自治区质监局党委书记索朗扎西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出席会议并致辞。

  果果在致辞中指出,拉萨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质量发展工作。2014年12月,获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后,拉萨市按照创建要求,把质量强市作为引领创新发展的核心内容,完善总体规划和综合保障,提出“净土拉萨、质量引领”的城市质量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质量监督管理;坚持开放发展,优化质量发展环境;坚持标准引领,夯实质量发展基础;坚持品牌建设,实施质量提升工程,着力打造以人为本、安全为先、诚信守法、夯实基础、创新驱动、以质取胜的质量发展体系,形成了党政重视、企业追求、社会崇尚、人人关心的质量发展格局,为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生机和活力。

  果果指出,质量问题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问题,事关转型发展、事关民生民心、事关政府形象、事关党的执政基础。此次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拉萨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进行验收审核,充分体现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拉萨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关心关怀和支持厚爱,对拉萨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来了巨大的鼓舞和鞭策。拉萨市将以本次验收审核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有力指导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为主攻方向,不断优化政府质量治理,全面提升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着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高原特点、拉萨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回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拉萨市的支持厚爱。

  果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本次验收审核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反映我市质量发展的最新成果;要把接受验收作为发现问题、补齐短板、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过程;要周到服务、做好保障,确保验收工作顺利开展。

  副市长方桂林出席会议。(记者 刘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