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丁业现在拉萨市达东村调研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工作


发表时间:2018-08-06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8月2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到拉萨市柳梧新区达东村就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

  夏日的达东村,植被浓郁,流水潺潺。在达东村项目建设情况公示牌前,丁业现听取了村“两委”班子关于将达东村建设成为拉萨市全域旅游的重要节点和自治区乡村旅游标杆的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随后,丁业现来到一站式便民服务中心,就干部驻村、大学生回乡创业等情况进行了解,并同驻村工作队员们握手交谈。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作用,逐步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升党员的学历水平,不断建强基层组织战斗堡垒;要积极引导群众和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吸引青年返乡就业创业;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按照群众喜闻乐见和接地气的方式让村级组织焕发新活力。

  在达东村党群服务中心,丁业现详细询问了基层党建现状、党员的比例等问题,并来到文娱活动室进行参观。在听完达东村老年文艺队演奏的乐曲后,丁业现勉励队员们要向老艺术家才旦卓玛学习,创作出更多既有民族特色,又能让群众产生共鸣的好作品。丁业现还来到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仓决家中,询问家庭状况和收入、生活情况。丁业现代表区党委和吴英杰书记向仓决致以诚挚的谢意,感谢老干部、老党员们为西藏的发展稳定、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改善作出的贡献。他指出,自治区党委一贯将“三老”人员作为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通过不断提高待遇保障老同志们较好的生活条件,体现了党组织对老同志们的关心关怀,希望仓决等老同志们继续在反分裂斗争、脱贫攻坚等工作中发挥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年轻干部的传帮带工作。

  丁业现强调,一是各级基层党组织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政治立场、坚决反对分裂,把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旗帜鲜明开展揭批达赖集团的“三性”反动本质活动。二是相关部门要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关怀“三老”人员的工作机制,要关心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的生产生活,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三是分类推进村级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以突出政治功能为首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学习力、服务力、创新力、引领力、战斗力,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堡垒,全面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记者 卢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