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拉萨市教育系统“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18-08-3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图为选手进行精彩演讲。

   

  图为演讲比赛现场。

  为推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近日,拉萨市城关区教育系统举行“厉害了我的国”青少年学生演讲比赛,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宗教观。

  “‘祖国’这两个字,是我在语文课本中学到的,在奥运比赛中看到的,在谆谆教诲中听到的......如果有人问我,世界上什么最美丽、什么最伟大,我的答案一定是‘祖国’!”演讲比赛现场,来自城关区藏热小学的小学生次仁德吉动情地说道。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台上演讲精彩,台下倾听认真,演讲者慷慨激昂的陈述,总是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本次“厉害了我的国”青少年学生演讲比赛,城关区教育系统首先从各校展开,优秀选手再推荐到盟校参赛,盟校优秀选手再推荐到城关区教育系统参加比赛,真正实现了“从点到线、从线到面”的广泛的覆盖式参与,成效显著。

  就本次活动的意义,城关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比赛可以唤起孩子们对于党的殷切希望的更深刻的认知,激励孩子们从小立志、长大报国,勇敢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和新责任,牢固树立‘中华民族是根、中华文化是魂、中华国土是家’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