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赴拉萨市调研指导志愿服务工作


发表时间:2018-09-0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图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中心主任许启大带队调研指导拉萨市志愿服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9月4日,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中心主任许启大一行5人赴拉萨市调研志愿服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议由拉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范跃平主持。自治区文明办志愿者工作组副组长、西藏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田俊,拉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志愿之城”办公室主任张碧芳出席会议。各县(区)委宣传部长以及拉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和相关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等25人参加了会议。

   

  图为拉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志愿之城”办公室主任张碧芳(左二)汇报拉萨市志愿服务工作情况。

  会上,张碧芳汇报了拉萨市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她表示,拉萨市按照“加大宣传、发展队伍、拓展活动”的工作思路,认真谋划,精准施策,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普及,志愿精神进一步弘扬,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壮大,志愿服务活动更加全面开展,弘扬了社会正气,传递了正能量,形成了志愿服务的拉萨特色、拉萨风格。近年来,志愿者人数逐年增加,志愿者队伍不断充实壮大,由最开始的1支300余名发展到现在的1117支近9万名。

  市民政局副局长柳富平、拉萨师专雪域爱心支教社团负责人王尚博、“共育民族团结花”公益助学计划负责人兰天浩、志愿者代表孟德宁、城关区八廓街道丹杰林社区负责人边巴次仁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图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中心主任许启大讲话。

  座谈会上,许启大表示,拉萨市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虽起步不早,但开局良好、持续发展,取得了许多成效。同时,针对拉萨市志愿服务发展方向和常规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性意见。

  据悉,下一步拉萨市将围绕深化全国“志愿之城”试点城市创建,以此次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调研指导为契机,因地制宜,积极探索,顺应新时代的要求,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加强志愿服务发展创新,大力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切实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拉萨文明网记者 温大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