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拉萨市举行庆祝第28个“民族团结宣传月” 文艺晚会


发表时间:2018-09-1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9月17日,拉萨市第28个“民族团结宣传月”暨第7个“民族团结进步节”文艺晚会拉开帷幕。图为演出现场。记者 杨若飞摄

  9月17日晚,拉萨市第28个“民族团结宣传月”暨第7个“民族团结进步节”文艺晚会在城关区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剧场拉开帷幕,共赞拉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成就、共话民族团结进步的深厚情谊,为建设美丽家园、幸福拉萨凝聚力量。

  市委副书记肖志刚观看演出。

  晚会围绕民族团结主题,以歌舞剧《我们在一起》予以呈现,主要讲述的是一位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藏族老人扎西在一次社区的联欢会中,与大学毕业来拉萨工作的基层公务员陈慧相识,巧合的是两人的生日居然是同一天,歌舞剧以他们互送生日礼物为主线,讲述了一个各族干部群众彼此尊重、相互照顾、充满亲情的暖心故事。

  歌舞剧还穿插讲述了扎西的三个孩子,一个在卫国戍边、一个在建设拉林铁路、一个在北京救治西藏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在扎西生日的时候,虽然三个孩子都不在身边,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老人并不孤独。歌舞剧通过扎西讲述三个孩子坚守工作岗位的故事,充分展现了西藏在中央关怀、全国支援的大背景下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

  歌舞剧剧情感人,综合运用艺术手段,生动展现了拉萨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心声,表达了新时代各族干部群众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和期盼。

  市民索朗德吉说,如今的拉萨,民族团结、邻里友爱,是一个充满人情味的城市。

  演出非常精彩,她很激动,深受教育,看到最后剧中人物灿烂的笑脸,她也发自内心地笑了。她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市民扎西说:“‘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也是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保证,是西藏各族人民永不更改的心愿,舞台上的故事正是现实生活的写照。”

  退休老干部拉巴次仁说,他自参加工作到退休,与藏、汉、回等各族同胞共事几十年。在工作岗位上,大家不分你我、携手奋斗,退休之后时常聚在一起,共谈曾一起走过的美好岁月和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他表示,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视民族团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莉萍、市政协副主席拉巴顿珠及拉萨市民族团结进步先进个人、各族干部群众代表300余人一同观看了演出。(记者 杨若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