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中秋,我在外地想念你


发表时间:2018-09-27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图为驻拉萨市城关区仙足岛社区工作队和小朋友一同做月饼。

   

  图为在拉萨市实验小学2018年“话童心·扬传统·共团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中,小学生们在表演歌舞。

   

  图为近日,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向坚守在维稳一线的广大公安干警送去节日的慰问。

   

  图为拉萨市城关区恩惠苑社区居委会为辖区的困难群众(易地搬迁户)以及老人们送上节日礼品。

   

  图为自治区藏剧团举办的“迎国庆、庆中秋”职工秋季趣味运动会现场。

   

  图为拉萨市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在专业糕点师的指点下,托养对象们学习了如何制作月饼。

   

  图为德吉罗布游乐园的彩灯和中秋的月亮。

   

  图为市民在拉萨某超市选购月饼。

  中秋是团圆的节日,这一天的满月,是一年中最圆满、最明亮的。中秋最幸福的事莫过于回到家与家人共度佳节,人月两团圆。

  身在异乡,那些年属于家乡的中秋记忆,还记得多少?

  对北京人来说,小时候中秋就是一件兔儿爷的玩意儿;

  对福建人来说,中秋是博饼的一颗骰子;

  对四川人来说,中秋是一盏点亮的桔灯……

  最让人牵挂的,就是父母。父母就像“懂事”的老人,即使不回家,也不会给你太多压力,只会轻声说道:“别太累,没时间回来也没关系。”可是我们心里都知道,他们比谁都更想让我们回家!

  偶尔在朋友圈看到朋友们跟亲人团聚在一起,一张中规中矩的全家福,满满的都是家人之间的爱。我都会心生羡慕。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多了一些传承和温情,勾起的是对团聚的共鸣。

  家人真是一种神奇的存在,厌烦时既想逃离,逃离后又无比想念。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突然疯狂地想念家乡。想着那棵树那栋房,想着那口小吃那句方言。最主要的,想家,想父母。风平浪静也好,狂风暴雨也罢,一回头,便是家。

  在父母眼里,我们的事,哪怕我们不说,他们也放在心上;哪怕是很小的事,也是最重要的事。

  可在我们的生活中,工作、爱情、和朋友出去玩……

  一切都令我们变得忙碌,而我们会因为所谓的忙碌,忽略了父母的感受,忽略了家人的感受。

  每天点击手机1000次,也不见得一个月回家一次。然而要知道父母表达关心的方式,可能不一定讨喜。我们爱他们的方式,也表现得很含蓄。可是,人生最幸运的事,莫过于与你相遇,家人一场。

  还记得电影《比海更深》里,男主老母亲的一句话令人感慨万千:“人走以后啊,再怎么想念都是枉然。”家人的事,从来都不应该是小事。这个中秋,我在异地,思念着你。

  中秋,为各位在异地的朋友和家人送上问候,月儿圆,家人圆,合家幸福庆团圆;饼儿圆,馅儿甜,甜甜蜜蜜爱情圆;人脉缘,友情缘,道路平安前途圆!(西藏日报记者 黄志武 格桑伦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