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果果:树立正确就业观 促进“双创”提质扩面


发表时间:2018-10-10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8日上午,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主持召开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拉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果果指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既是民生工作,又是民心工作,关系着广大学子的成长和发展,关系着数万家庭的牵挂与幸福。今年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稳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就业形势持续向好,创业创新活力全面激发。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思想再解放、措施再细化、工作再抓实,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果果强调,截至目前,全市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与区党委、政府确定的年终目标还有一定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多措并举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抓思想教育,引导树立正确就业观;抓岗位开发,加强就业资源供给;抓分流疏导,有效减轻就业压力;抓人才培育,不断优化人才供给结构;抓政策支撑,促进“双创”工作提质扩面。

  果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下一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立足在校学生、初次就业、未就业、稳定就业等不同群体,健全合力攻坚机制,明确各县(区)各部门行政一把手是“双创”工作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强化跟踪服务措施,确保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健全督查考核机制,由“两办”督查室牵头,科技、人社、双创等部门配合,定期开展专项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措施政策落实到位,力争超额完成自治区提出的“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70%、年终就业率90%”的目标任务,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传达了国务院、自治区关于“双创”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展情况及市人社局等部门有关工作的汇报。扎西白珍、陆从福、达娃、刘亮出席会议。(记者 次仁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