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拉萨与全国第三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考察组座谈


发表时间:2018-10-1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9日下午,我市与由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司副司长熊自立率领的全国第三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考察组进行座谈,就我市申报的拉萨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项目相关问题交换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主持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自2016年起,财政部等部门连续组织了三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申报工作,支持地方生态保护修复。

  9日上午,熊自立一行考察组对我市拉萨河防洪续建、拉鲁湿地保护、北山生态修复、城区绿化、布达拉周边水系改造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进行了实地考察;下午,听取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念东关于拉萨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对区域生态环境的重大意义、保护现状和保护工程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方面的汇报。

  在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后,考察组对我市拉萨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我市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实施方案,使其变得更加系统性、整体性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果果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将认真梳理和深刻领会考察组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紧紧抓住申报第三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工作的重大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对表三部委关于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工作的总体要求,按照在座谈会上各位领导、专家提出的具体意见,在推进项目实施过程中,以问题为导向,逐条逐项抓好细化完善,进一步提升方案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在推进整体保护、系统修复、全面治理上狠下功夫,全力做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作,逐步将拉萨周边打造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地和水源涵养地。

  果果强调,拉萨市将把拉萨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工程作为环境治理的头号工程和重大民生项目,逐级成立主要领导同志牵头的工作专班,在地方配套资金上予以重点倾斜,在工程实施和项目建设上给予全力保障,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确保试点项目取得明显成效,向三部委和区党委、政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果果恳请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一如既往给予大力支持和政策倾斜;恳请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关怀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市政协党组成员、城关区区长刘亮出席座谈会。区财政厅、区国土厅、区环保厅和我市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记者 次仁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