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大建校60周年贺信引强烈反响


发表时间:2018-10-2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5日致信祝贺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西藏民族大学建校以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为党和人民、为西藏各项事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连日来,总书记的贺信在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始终牢记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关心学校建设,心系教育发展,全力支持学校发展,全面提升教育发展质量,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系统完善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我们做好教育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西藏民族大学校友朗珍说:“我以前在西藏民族大学当过老师,现在在教育厅任教育团工委书记。我始终认为,我们要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坚守传承优良传统,创新育人模式,强化思想政治教育。”

  纵观教育史,世界一流学校都是在服务本国发展中成长起来的。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采访中,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的教育必须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很自豪,很骄傲。”得知总书记就西藏民大建校60周年校庆发来了贺信,西藏民大2018届毕业生殷勇超激动不已,“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我生活、奋斗过的校园,我想那一定是温暖。10月15日晚,我守在电视机旁,新闻联播用1分50秒来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和转播母校校庆的盛况。当时我的内心是无比的自豪和激动。当看到那熟悉的校园,一段段往事历历在目。在这个大家庭里,各族师生互敬互爱,一起学习生活,给我的青春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祝母校越来越好!”如今,经过母校的培养,殷勇超如愿回到西藏工作,作为日喀则市委宣传部网信办的新入职人员,他表示,一定要珍惜西藏民族大学学子的这份荣誉,扎根高原,踏实工作,为建设美丽幸福高原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山南市隆子县电视台的次仁洛桑感慨地说:“我毕业已经12年了,饮水思源,深切感激母校的栽培,也密切关注着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时刻希望能有机会为母校贡献绵薄之力。60年的风雨兼程,母校几经沧桑,奋发图强,坚持‘爱国、兴藏、笃学、敬业’八字校训,演绎以人为本的治学理念,赢得桃李满天下,为西藏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各类人才。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我们相信,母校的60周年华诞将成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和再创辉煌的新起点。”(记者 次仁片多 楚武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