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果果:不折不扣将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发表时间:2018-10-2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深入林周县,专程前往夕瑞德矿业有限公司原采矿现场,专题调研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推进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折不扣地将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得怎么样、存在什么问题、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这些都是果果十分关心的问题。在夕瑞德矿业有限公司原采矿现场,果果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并深入厂房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设施设备拆除情况,详细了解相关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果果指出,西藏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环保重视程度之高前所未有,环保体制改革创新力度之大前所未有,生态环保立法跟进速度之快前所未有。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程,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为筑牢西藏作为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作出贡献。

  果果强调,林周县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按照整改要求,加快整改进度,不折不扣地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决不能有侥幸心理。要扎实抓好工作落实,严格对照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逐一明确目标、措施、责任、时限,严格做好封闭矿山、拆除设施设备等工作,切实做到有措施、有落实、有成效,严禁走过场、打折扣。

  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主体责任,拧紧“螺丝”,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全力以赴推动整改落实,树立“早整改、早主动”的思想,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环保督察相关要求,积极推进整改工作;各责任部门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严格抓好整改落实、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等工作,以坚决彻底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扎实、精准、细致地做好整改工作;要加大督查力度,对整改工作进行实地跟踪督察,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严格按时限和要求全面整改到位、保质保量完成。

  副市长贡扎曲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记者 杨若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