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果果:创造良好环境让广大妇女展现风采发光发热


发表时间:2018-10-26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24日上午,城关区妇女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全面回顾过去五年城关区妇女工作开展情况,谋划部署今后五年妇女发展的目标及奋斗任务。会议应到代表130人,实到130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果果指出,过去的五年,在区市党委和上级妇联的精心指导下,城关区委始终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妇女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牢牢把握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并落实到妇联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城关区妇联组织坚持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在组织引领妇女参与经济社会建设、改善妇女儿童民生、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关爱妇女健康状况、不断提升妇女社会地位、全面深化妇联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市党委和城关区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积极投身城关区发展、稳定、生态各项事业,努力在城关区发展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果果强调,妇女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伟大力量。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形势提出新要求,城关区广大妇女同志要以新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各项事业建设中,发扬优良传统,承担巾帼之责,围绕中心工作,激扬巾帼之志,努力奋发有为,奉献巾帼之力,加强组织建设,建好巾帼之家,为推进城关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社会局势长治久安贡献智慧和力量。

  果果要求,今后五年,城关区各级党组织要从战略和全局、巩固和扩大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妇联和妇女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对妇联组织的领导,坚持以党建带妇建,支持妇联组织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关心帮助妇女干部成长,为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齐抓共管责任,在规划项目、配置资源、调配力量、资金支持等方面给予倾斜并不断加大力度;组织部门要重视培养选拔妇女干部,加大对妇女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积极为妇女贡献才智、干事创业搭建平台;各级领导干部要关注妇女愿望、帮助妇女发展、支持妇女创业,让广大妇女在推进新时代城关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舞台上展现风采、发光发热。(记者 次仁卓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