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西藏拉萨将推动马拉松赛事走向国际化


发表时间:2018-11-1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图为11日11日,2018拉萨半程马拉松赛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布达拉宫广场落下帷幕。 何蓬磊 摄

  11月12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官方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对2018拉萨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拉萨“半马”)的成功举办表示肯定。据官方透露,未来,拉萨将进一步推动该项赛事国际化,并正式向全世界的跑步爱好者发出邀请。

  拉萨市政府副秘书长尹培凤在发布会上表示,2018拉萨“半马”已于11月11日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未发生一起服用兴奋剂及偷跑替跑等不良行为,更未发生一例安全事故。

  尹培凤说,纵观本届赛事,特色鲜明,亮点纷呈。不仅展现了拉萨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惠民而不扰民”的举措也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同,为拉萨日后举办大型赛事积累了宝贵经验。

  拉萨市体育局局长王宁也表示,2019年拉萨市将继续举办半程马拉松赛事,并将根据实际情况推进该项赛事国际化,届时欢迎来自全世界的跑步爱好者在海拔3600多米的“日光城”拉萨尽情奔跑,超越自我。

  展望未来,王宁充满信心,“与川流不息的拉萨河竞速,在布达拉宫广场完成冲刺,这么美的线路在全世界都是不多见的,拉萨‘半马’一定会成为一项世界顶级赛事。”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得本届赛事半程男子组冠军的西藏本地名将多布杰也表达了自己的期待。他说,在西藏,马拉松是稀缺赛事,希望拉萨“半马”越办越好,让世界各地的人都有机会在美丽的拉萨享受奔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