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2018拉萨半程马拉松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8-11-1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11月12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8拉萨半程马拉松赛事情况。

  本届半程马拉松赛事精彩,特色鲜明,亮点纷呈。举办好本届赛事是对我们举办单项大型体育赛事能力水平的一次大考验。2018拉萨半程马拉松三个比赛项目组织有序,工作人员尽心尽职,赛场设备运行安全,信息发布及时准确,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比赛。8名裁判员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细心、认真、公正地执裁;在高原跑步对于跑步者的心肺能力、配速调整能力要求很高,3100余名跑步爱好者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竞技水平和永不言弃的精神风貌。2018拉萨半程马拉松本着“热烈、节俭、便民”的原则,压缩开、闭幕式时间的同时保证节目出彩,向全国展现了拉萨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尽量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干扰,提前一周通过网络、报刊、电视电台等发布道路管控公告。这些都体现了我市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采取的“惠民而不扰民”的举措,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认同,也为以后举办大型赛事积累了宝贵经验。

  经过激烈角逐,半程马拉松项目共有176人完赛,(下转第二版)

  其中多布杰以1小时11分35秒的成绩荣获男子组冠军,米觉尼玛荣获男子组亚军,索朗才仁荣获男子组季军;次仁措姆以1小时23分20秒的成绩荣获女子组冠军,达瓦吉拉荣获女子组亚军,旦吉荣获女子组季军;10公里项目,共有387人完赛,其中洛桑曲杰以36分4秒的成绩荣获男子组冠军,扎西次仁荣获男子组亚军,旺唐珠杰荣获男子组季军;旦增曲珍以44分20秒的成绩荣获女子组冠军,卓玛拉姆荣获女子组亚军,仁青卓玛荣获女子组季军;5公里健康跑项目不计名次,所有参赛选手都完成了比赛。

  本次发布会特别邀请了备战2020年冬奥会马拉松国家队教练员、自治区竞体中心高级教练员格桑次仁,备战2020年冬奥会马拉松国家队运动员、自治区竞体中心国家健将级运动员多布杰。(记者 群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