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边巴扎西:壮大基层文艺队伍 丰富基层文化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13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11日,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赴拉萨市堆龙德庆区,调研基层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和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情况。

  在区融媒体中心、区文化活动中心,边巴扎西详细了解县级融媒体内容生产、发布平台、运行流程,查看数字影院、演出剧院、新华书店、健身室等公共文化体育设施建设运行情况。在马乡措麦村,边巴扎西详细了解“五有五好”文明新村建设、村级文艺队建设,与群众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边巴扎西强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本质要求,是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必然要求。要把通读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重要抓手,做到人手一册、通读一遍,通过自学、交流、辅导等相结合,全面学、深入学、持久学,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边巴扎西强调,要着眼于人民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切实建强基层文化阵地,不断壮大基层文化队伍,有效丰富基层文化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有益身心健康的精神文化产品,开展更多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不断推动农牧区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同步发展、相得益彰。要不断深化“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农牧民宣讲员的骨干作用,抓好外出务工返乡农牧民的补课,确保活动全覆盖。(记者 刘倩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