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拉萨市召开2018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8-12-14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12月7日,拉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吴亚松主持召开拉萨市2018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再整改。

  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平措朗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江嘎,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秘书长张勤,市政协副主席、市民宗局党组书记拉巴顿珠参加会议。

  迎检测评指挥部16个分片负责组组长以及市城管委、市公安局等单位和相关县(区)主要领导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拉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碧芳就2018年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

  吴亚松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有力,增强做好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使命感。要逐项对照测评标准查找不足,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各项指标不失分、不扣分、得高分、争满分,顺利通过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

  吴亚松要求,各县(区)、各单位要压实责任,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审核材料符合要求,同时要在平时工作中下功夫,把工作做在日常,实现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要结合工作实际,逐项对照测评标准查找不足,做好路段和重点部位承包管理工作,确保实地考察不出纰漏;要严格按照问卷调查考核标准,动员和发动干部群众参与、支持、配合、认可拉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问卷调查突出成果。

  吴亚松强调,各县(区)、各单位要再次核查,层层建立责任落实机制和工作督查机制,做到每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保证不留死角、不留空档;指挥部综合督导组要定期不定期督促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市纪委、组织、督查部门要全程介入,对因工作不力严重影响测评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要进行问责、追究责任,确保测评工作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