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西藏引起热烈反响


发表时间:2018-12-21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弘扬改革开放精神 接力跑出好成绩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在我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是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总动员。讲话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区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改革先锋为榜样,立足本职、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凝聚起奋力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磅礴力量。

  “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斗志,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自治区科协副主席顿珠旦增表示,下一步,西藏科协系统将按照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的要求,开拓创新、锐意进取,重点抓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科技社团作用发挥、科普工作进一步优化等工作。

  拉萨市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实况直播。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今后一定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改革先锋、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王瑛同志为楷模,深学细照笃用改革开放精神,忠诚履职、铁面执纪,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自治区文物局全体干部职工在收看了庆祝大会后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文物有效保护的探索者樊锦诗先进事迹为榜样,顺应新时代,更新思想观念和文保发展理念;把握新规律,创新工作方法,注重保护和利用的统筹协调;履行新使命,在中国特色、西藏特点文物保护利用之路上勤思考、多研究、多作为。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系统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上,我区教育系统的新老教职员工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六十周年贺信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教育强区战略,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努力办好高质量教育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书记欧珠表示,聆听了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贯彻落实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六十周年贺信精神,统领学校工作全局,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统一全校师生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奋力追赶,努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一流民族大学。

  “改革开放4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要把发展青稞产业作为终生事业,学习庆祝大会上受表彰的改革先锋,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西藏藏缘青稞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管新飞说。

  那曲市安多县扎仁镇擦高贡玛村村民嘎玛斯塔告诉记者:“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们牧民的孩子上学越来越方便,村里就有设施齐全的小学,还能享受‘三包’政策。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我家已经成功脱贫,还在拉萨做起了生意。今后,我们坚定拥护改革开放,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作为西藏边防的一名80后官兵,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必然挨打,开放才能发展。”西藏公安边防总队司令部管理处参谋竹江说,“我们一定会深入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守好祖国边疆,接好前辈的接力棒,努力奋斗,为下一代人跑出好成绩。”(通讯员 何宇恒 乔炳武 记者 王超 卢文静 郑璐 谢筱纯 王莉 王杰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