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拉萨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工作获国务院通报表扬


发表时间:2018-12-25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彭志红


  为激励各地区、各部门担当作为,狠抓政策见效,推动形成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生动局面,日前,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拉萨市全力打造全国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城市典型经验做法荣列其中,成为我区受到表扬通报的3个典型之一。

  12月24日,记者在市市民服务中心工商窗口采访时,在该窗口办事的冯先生说:“之前,我所在公司注册登记时,用了5个工作日就办好了企业登记注册业务,这是最大限度的利企便民。”据了解,公司注册事项涉及工商、税务、银行和公安等部门,5个工作日内办结开办企业手续,让不少小微企业负责人和创业者对在拉萨投资充满信心。市市民服务中心业务科负责人介绍,自去年9月起,拉萨市企业登记注册办理时限已经缩短至5个工作日。此举是拉萨市市民服务中心贯彻落实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一项便民利民举措,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的同时,也方便了小微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聚集和发展。

  市“两创示范”建设暨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人社局副局长贺能晟说:“为创新体制机制,拉萨市制定了7项工作制度,积极推行‘商事制度改革’‘一站式便民服务’‘放管服’‘3550改革’等一系列强有力的改革举措,形成长效机制,充分释放首府城市活力,掀起创业就业热潮。”

  近年来,拉萨市始终坚决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各项方针政策,按照“聚焦特色、塑造品牌、全力升级”的总体思路,创新体制机制,深度融合“两创示范”建设与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打造“梦创拉萨”“双创”品牌,着力探索有西藏特色拉萨特点的“双创”新路径,全市“双创”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了高标准推进“双创”工作,拉萨市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市长为常务副组长的“两创示范”建设暨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从各成员单位抽调骨干工作人员集中办公,相继出台了《拉萨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性文件,加强了对拉萨市“双创”工作的顶层设计,推动“双创”升级。(记者 齐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