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我区7人荣膺“西藏工匠”称号


发表时间:2019-01-02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江晴晴


  为在全区营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的社会氛围,2018年12月29日,由自治区总工会主办的2018年度“西藏工匠”命名发布仪式在拉萨举行,我区7人荣膺“西藏工匠”称号。

  经过公开公平公正严格评定,最终评选产生出了众望所归、广泛认可的7名2018年度“西藏工匠”人选。他们分别是,国家重点工程川藏铁路地质工程领军人物蒋良文;西藏心血管、高原病学科带头人格桑罗布;青稞选育大田推广扎根一线实践者禹代林;西藏高压带电维修抢修一线工人扎西尼玛;布达拉宫传统古建筑砌筑专家平措;西藏高压带电维修抢修一线工人解钊;唐卡绘画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名师带高徒典范家罗布斯达。

  据了解,自2018年6月以来,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人社厅联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18年度“西藏工匠”评选活动,活动按照推荐报送、初审会、职工代表评选、行业部门专家联合会审、网络投票展示、社会公示、终审决定、发布命名等几个阶段进行。通过各级单位、行业协会推荐申报,各市地工会、各产业工会、中央在藏企业等单位推荐了301名候选人。活动在全区职工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20多家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或转载,网络点击率高达1000多万人(次),微信端共计60万余人(次)参与投票,为候选人点赞。

  自治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命名表彰2018年度“西藏工匠”,是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目的就是要在全区进一步唱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时代强音,在全区推动形成尊重技能人才、认同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主流价值观念,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追求蔚然成风,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继续发扬工匠精神,继续积极投身到改革、创造、创业、创优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西藏“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西藏商报记者 梁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