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头条

果果:多举措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发表时间:2019-01-08     来源: 拉萨文明网     作者:江晴晴


   

  7日,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与城关代表团代表们一起审议有关报告。拉萨日报记者 巴桑次仁摄

  1月7日下午,出席拉萨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继续围绕人大、政府、计划、预算、法院、检察院等相关报告进行认真审议。

  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城关区委书记果果参加城关代表团分组审议并讲话。

  在审议中,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代表们一致认为,果果同志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语言精练、主题鲜明、内容翔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深入,目标定位清晰明确,部署任务切实可行,通篇贯彻了新发展理念,贯穿了改革的精神,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了民生,落实了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是一个鼓舞人心、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催人奋进的报告,完全赞同。

  审议中,果果详细听取各位代表发言,不时记录下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

  果果说,2018年,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市委九届三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补齐短板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深化‘六大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成绩喜人、硕果累累。

  果果指出,2019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至关重要的一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促进人员就业、增加百姓收入,做大做强产业,更好地帮助和扶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持续稳定的投资环境等方面,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广大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果果强调,2019年,城关区要举全区之力,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做到力度不减、政策不减、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注不减;要想方设法转变老城区低保人员观念,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要高度重视和加大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环保整改工作力度;要继续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的实施,做好顶层设计,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紧进度;要始终绷紧维稳这根线,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根据属地管理的要求,切实加强城市管理;要加强教育工作,在敢想、敢干、敢试上下功夫,创新思维,培养可靠的人才。

  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张慧,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党组成员、城关区区长刘亮参加城关团分组审议。(拉萨日报记者 次仁卓玛)